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2022年5月17日14时,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工作科技伦理与负责任创新专业委员会 (简称STERI专委会) (筹) 举办数字技术伦理研讨会。本次会议以“新时期我国数字伦理治理面临的国际挑战与对策”为主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穆荣平(主持人),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原院长任福君,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杜鹏,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梁正,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袁军鹏,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何光喜,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员王迎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李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秘书长陈光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陈凯华十位专家线上参会。


会议基于信息通信技术和平基金会(ICT4peace)与苏黎世伦理与技术中心(ZHET)联合发布的《关于新兴数字技术的伦理与政治观点》,围绕“去中心化数字网络治理”“新冠大流行下的数字监控”“致命自主武器系统的潜在威胁”“人工智能与伦理”等议题深入研讨。中国科协咨商工作办公室及科技伦理与负责任创新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




上一篇: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斯图尔特·罗素对话姚期智:大模型只是AGI的一块孤立拼图,还有拼图没找到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