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编者按

2021年6月13日晚上9点,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人工智能国际治理论坛”在ZOOM会议线上举行。论坛第二讲由卡内基梅隆大学方飞老师作“多智能体通信和协调的博弈论与机器学习”报告,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交流项目主任于洋老师主持论坛。


报告主题

方飞老师首先从机器学习和博弈论对社会的挑战展开,介绍了保护渡轮线免受潜在攻击和保护野生动物免遭偷猎两个例子,然后重点报告了多智能体通信和协调中信息人员在攻防博弈中的作用,以及通过平台用户设置的通知及相关信号进行协调的方式。最后,方飞老师总结了多智能体通信和协调中的安全、可持续性及食品安全等方面。

方飞老师报告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交流项目主任于洋老师主持了本次论坛。在讨论环节,线上参会者先是就相关学习模型的数据量、数据收集方法、数据收集成本等技术问题与汇报人进行了精彩互动。然后,于洋老师就无算法知识的公共治理组织与无公共治理背景的算法团队之间的合作是如何开始的、这种合作模式中的互动关系遇到的困难与障碍是什么、技术团队在多大程度上对公共治理组织产生了影响、在利用算法的过程中公共治理组织的顾虑有哪些、信息不对称对促进合作与通讯的影响等问题与方飞老师展开了高质量的对话。

于洋老师主持


更多信息请点击上方视频观看

(提醒:视频时长25分钟98M,请在WiFi下观看)



上一篇:梁平汉:天下无贼?数字金融发展与犯罪治理——人工智能国际治理论坛第四讲成功举办

下一篇:梁平汉:天下无贼?数字金融发展与犯罪治理——人工智能国际治理论坛第四讲成功举办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