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9月19日上午,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薇拉·尧罗娃(Věra JOUROVÁ)、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Jorge ALBIÑANA TOLEDO)一行到访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会见代表团一行,代表团与清华大学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治理与监管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杨斌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清华高度重视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科技治理和伦理教育。近年来,先后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智能产业研究院,打造“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搭建多利益攸关方共同参与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2023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由清华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共同主办,将于12月8-9日在港科大举行。清华愿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同更多欧洲的大学和机构展开交流合作,共促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薇拉·尧罗娃表示人工智能治理与监管已成为一项重要的全球议题,各国应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法律监管与风险防范。人工智能对社会各方面,尤其是教育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大学作为推动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应重视人工智能伦理领域的研究,推动技术向善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产业研究院以及法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社会科学学院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见。












下一篇:国际知名人工智能专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斯图尔特·罗素到访我院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