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2021年10月15日,由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新加坡研究中心承办,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中国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协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国际合作创新论坛”在深圳召开。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即将签署生效的背景下,本次创新论坛将为中国——东盟(新加坡)提供政府间对话、企业间合作、学术间交流的机会,研讨面向未来推进中国—东盟合作的新兴领域、科技手段和创新方式,探讨促进大湾区—东盟及中国—东盟间政府、企业、学术、人文全方位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的新方向。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梁正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主持本次论坛的论坛一环节。梁正教授与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实践教授肖耿,新加坡金融管理学院原院长白士泮,深圳大学金融科技学院院长张凯,以及平安金融壹帐通东南亚CEO陈敏如围绕数字经济与数字货币这一主题,展开了关于数字货币体系如何确保双循环的稳定与衔接,新加坡在推动中新数字经济合作中的“三器”作用,深圳数字经济发展特征、深圳政府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支持特点和未来改进方向,以及数字技术将如何改变未来金融业这四大议题的讨论与交流。



上一篇:薛澜教授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下一篇: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召开“工业公共数据集建设路径研讨会”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