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国际论坛

International Forum

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介绍

人工智能技术在基因工程、语音识别、面部识别以及日常监测上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然而,伴随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也引发了对于经济社会发展中利益与潜在风险平衡问题的担忧。人工智能技术可能带来对个人隐私和不平等的挑战,并导致新型歧视、偏见、社会分割等诸多问题。

近年来,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科研团体和私营机构相继发布了人工智能原则文件,如何平衡人工智能开发与防控风险一直是讨论的焦点。随着全球技术的高速发展和各界管理、研究、应用人员对技术影响的反思,人工智能带来的利处,以及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如何增进各利益攸关方对人工智能治理的相互理解,推进国际人工智能治理框架的建设进程,助力人工智能构建可持续和包容的未来,避免加剧挑战和产生数字鸿沟。

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由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I-AIIG)承办,多家海内外机构支持。汇集世界各地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见解,交流国际治理智慧,提出未来人工智能治理研究议题。

国际论坛网站链接:https://www.tsinghuaaiforu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