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近日,经北京市教委研究论证,清华大学申请的人工智能治理研究中心正式获批北京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立项建设。



人工智能治理研究中心依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教育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交叉信息学院等,利用清华大学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公共政策、科技治理、科技社会学、科技哲学、法学方面的多学科优势和积累,面向人工智能文化、伦理、教育、社会认知开展研究。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薛澜任中心名誉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梁正任中心主任。



北京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是北京市教委为鼓励和引导北京高校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在北京高校建设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2021年,北京市共有3个中心获批北京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另外两家分别是首都师范大学申请的中外文明传承与交流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申请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上一篇:梁正教授主持 “首届中国—东盟国际合作创新论坛”——数字经济与数字货币分论坛

下一篇:AI治理对话录第二期(上)—— 薛澜谈AI治理的边界和范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