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编者按

人工智能(AI)技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然而,伴随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所带来的潜在风险也需要关注。如何更好地引导技术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使人工智能实现普惠,已成为一项新的全球课题。

 
现今,青年正站在塑造人工智能技术未来的前沿,在此背景下,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I-AIIG)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支持、多家人工智能学术机构参与的“U&AI Camp | AI for SDGs Youth Bootcam——AI促进可持续发展青年创造营”于今日开始正式招募!招募面向全球有志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青年,全球青年领导者共同协作促进技术实现负责任的发展。


undefined

项目信息

主题:人工智能如何助力迈向智能和可持续的未来?      
时间:2021年6月-2021年12月      
语言:英语      
参与形式:线上      
官方网站:https://ai4sdgbootcamp.gotin.online/      

项目解读

1、全球首创

全球首个“ AI for SDGs ”主题的训练营,为全球致力于实现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青年搭建学习、沟通平台,汇聚全球“AI for SDGs ”理念青年领导者。

2、顶级资源配置        

来自国内外顶级高校、联合国系统、企业的导师将联手为学员带来人工智能技术的权威解析,剖析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挑战,创新和治理的最佳实践,从选题到解决方案的全过程辅导,开阔你的视野,拓展你的思路。

3、与大师级专家对话研讨        

特邀专家与学员们针对议题与内容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共同提出创新解决方案。每一个脑洞、每一个新鲜的想法都可以成为“ AI for SDGs ”的最新实践和工具。

4、在国际舞台展示的机会        

获胜团队将在“第二届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上展示方案与成果,向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驱者展示你的创新智慧、提供最佳实践方案。

5、志同道合的伙伴        

加入我们,你永远不会觉得在孤军奋战,你们将组成团队,在项目导师的“保驾护航”下一起打怪,共同升级!

 

项目路线图


评审团概览


 

导师概览

学术支持机构

(以下排名不分前后)        
慕尼黑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所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        
浙江大学工业工程研究所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报名信息

1、学员年龄应在35岁以下;          
2、每个小组成员不得超过10人;          
3、小组成员需要有至少一位女性;          
4、拥有不同国籍成员的团队将获得加分;          
5、具有多学科背景(如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相结合)的团队将获得加分;          
6、技术类学员应具备编程类知识。          
         

长按图片扫描二维码,注册报名


图片        
主办机构介绍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Institute for AI 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of Tsinghua University)是2020年4月由清华大学批准成立的校级科研机构。           研究院面向人工智能国际治理重大理论问题及政策需求开展研究,致力于提升清华在该领域的全球学术影响力和政策引领作用,为中国积极参与人工智能国际治理提供智力支撑。          
         


国际支持机构介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是联合国系统内致力于发展事业的最大机构,在全球约17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致力于实现消除贫困、减少不平等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并帮助各国制定政策,加强机构和适应能力。

图片        



上一篇:U&AI Camp | 喊你来上首节公开课啦

下一篇: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举行首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