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2021年4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开设“人工智能治理大讲堂”,以大师讲堂的形式,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权威专家分享人工智能治理领域前沿成果与国内外实践,将人工智能发展、治理与经济社会热点相结合,并就AI自身特点、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观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第四期人工智能治理大讲堂即将开讲,欢迎报名!

讲堂预告

【主题】ChatGPT热议背后的思考:兼谈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与治理挑战


ChatGPT是技术上的革命性突破,还是已有成果的创新性集成?在自然语言处理特别是语言大模型(LLM)方面,中国的科研和技术水平,产业能力如何,有无优势与机会?ChatGPT被誉为人工智能领域的“iPhone时刻”或“视窗系统”,这种说法对吗?它对下一步AI技术发展特别是产业化和商业化应用有何影响,哪些领域会首当其冲,又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讲堂信息

时间: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晚19:00-21:00


地点: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孙茂松,清华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系长聘教授,THUNLP 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ACL)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中文信息处理学会会士。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社会与人文计算等。在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和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 200 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30000余次;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50 余项。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 计划)项目。领衔研发中文诗歌自动生成系统「九歌」,累计为用户创作 3500 万首诗词。兼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第三届科研规划领导小组顾问,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内核心期刊《中文信息学报》主编,《数字人文》共同主编等。2016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报名链接


线下参会方式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填写有关入校信息,线下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8日晚24:00,请提前报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上一篇:斯图尔特·拉塞尔 (Stuart Russell)谈暂停AI训练

下一篇:专题论坛4: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治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