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开罗,11月26日(新华社)——中国精英大学——清华大学的一位教授呼吁加强中国和埃及学术机构之间的合作,帮助推进埃及的人工智能(AI)研究。

最近,开罗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院长、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院长薛澜强调,中国和埃及学术机构之间的合作可以帮助埃及推进其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并培养更多该领域的专业人才。

他说,通过学术机构之间的合作,中国可以帮助像埃及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推动人工智能研究其他领域的科技创新。

他还主张中国和埃及企业之间进行合作,建立合资企业,以便中国向埃及转让适合其自身条件的技术。

分享中国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的经验时,薛澜说,中国过去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促进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进步。他说:如果没有开放,与全球科学界互动,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在创新方面蓬勃发展。

来自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的代表,以及埃及部分官员、教授、研究人员和商人等嘉宾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来自总部设在开罗的阿拉伯联盟下的阿拉伯科技和海运学院——国际运输和物流学院副院长达·尤尼斯呼吁埃及学生更多地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为充满创新的未来做准备。

在大学和中学之间建立联合教育项目,是向中国这样的科学强国学习的第一步。尤尼斯在研讨会的间隙告诉新华社记者。

薛澜教授做报告


本报道翻译自新华社“Chinese professor urges academic cooperation to facilitate Egypt's AI research”原文链接为

https://english.news.cn/africa/20221126/c433df00a3df4aeda8f00d45d935004d/c.html


上一篇:2022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即将开幕 聚焦人工智能引领韧性治理与未来科技

下一篇:专题论坛4: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治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