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人工智能如今已逐渐渗透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问题成为了新的社会热点,尤其是与人工智能治理相关的议题更令人关注。研究人工智能治理不仅有助于规范人工智能的应用,促进人工智能更合乎道德、更向善发展,同时还关乎国家战略的制定与国家安全问题。


人工智能是一个非常广泛的议题,当我们谈论人工智能治理时,我们首先会想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人工智能治理的范围是什么,它所关注的议题和应涵盖的视角又有哪些,针对于这些我们是否已有一个明确的定义?针对于上述问题,本期节目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院长薛澜教授。薛澜教授将在节目中分享他是如何看待人工智能治理应涵盖的范围,以及从公共管理角度出发来研究新技术的治理将为人工智能治理提供哪些借鉴和思考。


 


    嘉宾简介

6DFAE

薛澜

联合国公共行政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上一篇:人工智能治理研究中心获批北京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立项建设

下一篇:【专家观点】薛澜:疫情下的全球合作与智库作用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