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01062794781i-aiig@tsinghua.edu.cn

研究成果

Research Results

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深入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有望引领未来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在重塑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生产效率、赋能千行百业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私、公平等问题和挑战。人工智能治理这一概念应运而生,推动构建平衡包容的人工智能治理体系已成为各方共同诉求。

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I-AIIG)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作为国际支持机构的第二届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于2021年12月4-5日在清华大学成功召开。论坛以“如何构建一个平衡包容的人工智能治理体系”为主题,探讨构建适合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治理体系,分享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与治理经验,提出元宇宙未来治理的前瞻议题,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论坛形成了一系列重要观点与共识,受到国内外各界普遍关注与认可,超过20个国家的70余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和企业代表出席,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超过500人。海内外40余家媒体,60多位记者参与,推出报道160余篇,直播环节收看人次累计达300万,微博相关话题传播超过200万次。现将论坛成果报告发布,以飨读者。


上一篇:2022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白皮书

下一篇:2022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白皮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