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体系、(产业)科技政策的制度分析、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新兴技术的公共治理问题等。

科研团队

Research Team

李瑞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博士后

ruilichn@163.com

个人简介

职位 职位1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博士后
职位2 职位3
邮箱 ruilichn@163.com 个人主页
电话

李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博士后。

学习经历:201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4年硕士毕业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管理学院。

社会兼职: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国家创新体系、(产业)科技政策的制度分析、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新兴技术的公共治理问题等。

课题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基金、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中央财经委、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部门的委拖研究课题。

政策研究:参加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的研究论证工作;国家多部委科技战略研究报告执笔组成员。参与撰写多篇政策政策专报。

学术成果:在《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科技管理研究》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联系方式:ruilichn@163.com

 

关闭

研究方向

国家创新体系、(产业)科技政策的制度分析、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新兴技术的公共治理问题等。

学术兼职

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会员。